放学后的 MIDNIGHTERS

故事摘要:

圣嘉尔小学的理科教室在即将被拆除的前一天,遭遇了来校参观的三位幼儿园萝莉的破坏骚扰。理科教室的主人——人体模型“高智力”与人体骨架“骨头”决定让她们付出代价。而三位女生的到来能否解开学校中流传的三大不可思议进而改变理科教室的命运呢?

本片为 3D 动画,由日本动画人竹清仁执导,仅看卖相可以说是相当“西化”,在其制作与演出中都能捕捉到典型好莱坞 3D 动画片的影子;但是,深入本片内核能够发现,《放学后的 MIDNIGHTERS》绝非像许多好莱坞的动画电影一样“挂羊头卖狗肉”:为了彰显所谓“老少咸宜”,以强烈的说教心撑起幼儿向的外壳。

我的固有观点是,对于好莱坞商业动画,在“鸡汤”或“大团圆”中放弃任何一个都会让影片有更好的表现,而《放学后的 MIDNIGHTERS》就恰恰是最好的例子之一。本片在学习了好莱坞动画演出的基础上,放弃了为讨好成年人而存在的说教,就是要靠环环相扣的精彩剧情吸引成年观众,造就一部真正纯粹、可爱的动画片。

不论是小朋友,还是大朋友,都能在这部融合了搞笑、惊悚、Cult,甚至是时空穿越等 SF 元素,老幼皆宜的动画里找到相似的感动心情。在儿童节的尾巴,我们把它献给童心未泯的你。


qr_enhanced